喁喁語|尹飛燕入戲行六十載 教演相長立志育新人 - 徐蓉蓉

2023年,是尹飛燕入行六十年的大日子,為此燕姐決定把自己首次升正印花旦,由阮兆輝編劇之《花木蘭》再度搬上舞台,除此之外,燕姐也計劃把喜歡的作品,又或親自策劃的宮闈戲如《孝莊皇后》、《武皇陛下》等重排演出。

一直熱愛粵劇的燕姐,自幾年前親自完成《武皇陛下》製作及演出後,決定放輕工作量,休息的日子,除偶爾演出,她轉把精神放諸在教戲上,燕姐樂意與不同的文武生及新秀合作。「我是演員,喜歡演粵劇,也希望粵劇有真材實料的接班人。」

2022年3月上旬,燕姐便與煒唐於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李後主》,因為《李後主》是煒唐非常喜愛的劇目,為此劇團不惜工本,在「大婚」、「祝壽」、「去國歸降」等幾個大場面,均不惜工本,全新設計生旦配對戲服。可惜目前疫情嚴重,今次演期可能會受到影響,惟是兩位主角沒有停下腳步,目前仍積極排戲,就是調動演出檔期,也想為觀眾呈獻一齣好戲。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