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創「靈宵.藝館」開直播 高潤鴻謝曉瑩逆境鬥志强 - 徐蓉蓉

疫情對粵劇界影響至大,劇場關閉,兩年來,很多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皆失業,幸好人人都捨不得放棄舞台表演,各個劇團均努力自救,網上演出更成了新出路。

高潤鴻和謝曉瑩夫婦八年前創立「金靈宵」,為有一個固定的排練場,買下一個工業大厦單位,之後又多買一個單位做戲服倉;兩個月前,高氏夫婦再買一個面積偌大,可以在此單位演長劇的空間。「我們沒有金主支持,輸不起,所以逼着我們努力奮鬥,要把一切資源全放在劇團中。如今三個單位各有用途,因為新置單位地方大,足夠作排練之用,所以我們決定把首置那個單位改成為『靈宵.藝館』,以江南景色作裝飾主調,可供外界租用,開學習班、開唱局,用途多元化。」

疫情下舞台演出全停,逆境求生,高潤鴻和謝曉瑩鬥志未減半分,夫婦馬上製作「靈宵.藝館直播室」,《第一季時尚生活 EP01 - 憑歌寄意講態度(流行音樂 粵曲) 》,開播日期定在2022年2月26日(六)晚上8時30分。主持高潤鴻和謝曉瑩,嘉賓為鄭嘉嘉。鄭嘉嘉是一名音樂總監、唱作歌手、電影配樂及演員。三個人都身兼多職,今回且看這「打雜三人組」,怎樣由音樂聊到生活態度,再傾到「朋友以上、戀人未到」的男女關係。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