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傳「鳴芝聲」正印花旦將有變 吳美英親證今年仍在劇團|喁喁語

蓋鳴暉與吳美英於1993年一同隨林家聲赴美加演出,當時「鳴芝聲」劇團正印花旦人選有變動,聲哥覺得她倆可以合作,就因為這個原因,自1995年至今,兩人合作超過四分一世紀,在香港粵劇界也算是一個紀錄。
  不過,數年前吳美英在演出中傷腳,自此之後,「鳴芝聲」劇團正印花旦將會有變,傳聞愈傳愈盛。蓉蓉決定向美英姐求證,她輕鬆回應。「這個消息傳了很久呢。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2022年,我已把檔期交給『鳴芝聲』,今年內,大家仍會看到我在『鳴芝聲』演出。」那一年後呢?美英姐答得很坦誠。「腳傷之後,我一度擔心,自己就是痊瘉了,會不會因此而影響到在舞台的表現?例如走圓台,例如演武場戲。幸好復元後,發覺表演水準沒有受影響,我也安心和劇團保持合作關係。因為『鳴芝聲』是一個製作認真的團隊,我也在此付出了20多年的人生歲月,未來我會在體力和個人意願兩方面考慮去留,總之,2022年大家仍會看到我在『鳴芝聲』演出。」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