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八月登台慰知音 王志良林穎施獻演三門派名劇|喁喁語

政府稍後也有意重開劇場了,一台又一台粵劇迅即呈現在觀眾眼前。沒有因為疫情而稍有鬆懈,操曲依然,練功依然,這就是粵劇界台前幕後面對疫情時的不屈不退態度,也是開館後馬上可以演出的主因。

王志良林穎施本擬2022年5月中,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為大家送來好戲。當中包括上演任白名劇《再世紅梅記》;折子戲專場;羅家寶前輩名劇《夢斷香銷四十年》;林派名劇《無情寶劍有情天》等。林穎施擅唱,一看戲碼,即時期待看她的「殘夜泣箋」,還有王志良的「再進沈園」,如何演繹晚年懷妻念妻的陸游?如何扮老?絕對是志良的文戲考牌作;聲哥當年曾親自教導志良穎施演《無情寶劍有情天》,志良穎施排演之目的,也是想考出令人驚喜的演出成績表,無負當年前輩苦心相授藝術之恩。

惟3月24號接得林穎施通知,基於疫情關係,為保險計,今次演出決定改期至8月中,於沙田大會堂演出三日四場,戲碼方面,猶其長劇,盡量維持不變。
撰文: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