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鈺橋飾沉香大展武功 文華芯融合演新編《寶蓮燈》|喁喁語

2022年5月中旬,「天馬菁莪粵劇團」文武生文華於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籌備演出兩晚粵劇,第一晚演出由文華新編《寶蓮燈》;第二晚粵劇折子戲專場《文思默默‧灼灼其華》,折子戲包括《丹青訴情》、《同遊上林》、《紅鸞喜》、《焚稿歸天》、《呈拜帖》及《黃鶴樓》。《寶蓮燈》是文華根據任劍輝、余麗珍、李寶瑩等主演的電影《七彩寶蓮燈》改編而成的,文華今次拍新秀花旦芯融,芯融以唱功佳見稱,由她飾演「華山聖母」可觀性大。

為了增加新鮮感,文華特別安排了一場《尋母》,突出「沉香」在陡峭山路行走的功架,文華今次不會在劇中一人分飾父子兩角,她只集中演「劉彥昌」,兒子「沉香」會由功夫了得的蘇鈺橋擔演,這個安排,秉承了「天馬菁莪粵劇團」培養青年演員的宗旨,希望讓有條件的演員透過實踐,技藝更快進步。文華在折子戲《同遊上林》中,用女兒家身份分別與莫華敏、阮德鏘演對手戲,原來文華從小喜歡演花旦,這套折子戲應可讓她發揮演旦角之才華。
撰文: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