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日興青年團傳承粵劇擔重責 宋洪波梁燕飛六月領軍演出|喁喁語

為了達到傳承粵劇目的,日興粵劇推廣工作室創團人何日明伉儷,除了邀請資深演員演出,每年最少有一個台期,會起用青年演員參與日興青年團表演。宋洪波、梁燕飛、譚穎倫、梁非同、符樹旺、梁小飛、梁振文及吳國華等日興粵劇團青年團演員,定於二〇二二年六月中旬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首晚公演《三帥困崤山》;翌晚公演《白蛇傳》;第三日(日場)《蓋世雙雄霸楚城》、夜場《三闖白龍關》。

《三帥困崤山》故事出自《左傳》的「秦晉崤之戰」,劇本早見於清末之《秦蹇叔素服哭師.白乙丙夜困崤山》,具備《斬三帥》、《哭師》等排場,由靚少佳、靚次伯等主演。五十年代何建青重編此劇,特別保留南派小武功架,成為南派傳統武戲的經典。今由一眾青年演員擔綱演出,盡顯其扎實基功。《白蛇傳》除看武場,梁燕飛會以芳腔演唱《仕林祭塔》,也是今次演出賣點。以往演《白龍關》,大多不演《三闖》,今次演出《三闖》做齊,單看武場也夠看頭了。
撰文: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