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為粵劇發展譜出新篇章 毛俊輝用3年時間研創劇藝|喁喁語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信託捐助,港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會主辦《賽馬會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是一個為期3年的研究及創作項目,計劃將通過戲劇大師毛俊輝在導演、創作與培育人才方面的豐厚認識,及其豐富的中西文化舞台實踐經驗,為傳統粵劇發展譜出新的篇章。

計劃會針對粵劇藝術進行系統性的研究,為傳統作品提供創新條件。培育粵劇編、導、演新一代人才、創造與時代接軌的粵劇作品。搭建平台向外界展示成果,積極地拓展行業的出路。集結內地與本湘戲曲專才的經驗和知識,促進粵劇的藝術探討,和配合國家對傳統藝術「創造性」發展的要求。毛俊輝認為,通過具創新的演繹,絕對可以重現傳統藝術的光芒。

《賽馬會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啟動儀式暨公開講座於2022年5月14日舉行,毛俊輝在計劃啟動儀式後,緊接舉行讓香港發光的劇藝研創公開講座,以自身的經驗,深入地多方面探討粵劇創作的可能性,參與者均表示獲益良多。
撰文: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