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攜師弟莫華敏同台具襟懷 梁兆明演不同角色拓戲路|喁喁語

梁兆明近年班運亨通,但是,戲迷對於他與妻子麥文潔合作,依然甚為重視,文潔嫁夫後,因專心照顧家庭,已少有踏台板,但是,遇有重要演出,她也肯粉墨登場。2022年7月下旬,「兆雲飛」粵劇團於高山劇場劇院,作3日5場演出,麥文潔會擔演其中一場林派名劇《喜得銀河抱月歸》,物以罕為貴,這可是一次難得的夫妻檔合作。

梁兆明今次領軍,除了《喜》劇,還會和梁燕飛合作,演出羅家寶名劇《血濺烏紗》;另有《呂布與貂蟬》及《雙仙拜月亭》。兆明點演《血》劇,近期又演了扮奸角的《萬世流芳張玉喬》,可以看出,他正為自己的事業找尋新方向,除了正派文武生角色,他還想在官生戲及反派人物方面加強,令自己的戲路更為拓闊。

除梁兆明之外,劇團今次也特別安排一場日戲《武松》,由莫華敏、王潔清合作。莫華敏文武俱佳,今次能在「兆雲飛」檔期擔戲,是表演好機會,也可見兆明提攜師弟之心,具海納百川之襟懷,值得欣賞。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