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選演《白兔會》角色形象佳 柳御風夥拍林芯菱有新鮮感|喁喁語

由「文心研戲」主辦、柳御風和林芯菱合作, 2022年9月上旬於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演出唐滌生編劇之《白兔會》,並邀請得新劍郎出任藝術指導及劇本整理。

自小愛看粵劇的柳御風,曾隨王家玲、朱小冰、陳輝虹等老師習藝,2007年,本名梁淑明的柳御風與李沛妍同被選中演出青年版《帝女花》,兩人初試啼聲,大獲好評,後來她報讀演藝,繼續跟老師學習;油麻地新秀劇場開鑼,招募新人組班,對她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落班演戲需要有個做生角的藝名,於是取名「柳御風」,御風而舞,切合戲曲舞台的旋律感。

學藝幾近二十年,近年柳御風更得羅家英正式收為徒。得名師指導,令柳御風雄心大振,為了爭取踏台板機,她不停安排演出。今次夥拍新上位之正印花旦林芯菱,並選演《白兔會》,既有文場唱功 ,又有武場開打,文武生由年青演至中年掛鬚,在演技上確是一大考驗。劇本是名劇,故事又家傳戶曉,「劉志遠」與「李三娘」 ,生死不相離,情節感人肺腑,柳御風今次選演《白兔會》,角色形象又討好,夥拍外柔內剛的林芯菱,也令觀眾耳目一新。撰文: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