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金」「青」靈宵方向迥異 高潤鴻謝曉瑩創立演出平台|喁喁語

高潤鴻、謝曉瑩夫婦創立「金靈宵」,短短五、六年時間,已製作出多個原創粵劇作品,2022年10月初,於高山劇場劇院,梁兆明、謝曉瑩將演出《連城》、《煙雨重溫驛館情》及《紫釵記》。

高潤鴻、謝曉瑩又創立「青靈宵」。2022年11月底,「青靈宵」由阮兆輝擔任劇團顧問、高潤鴻擔任音樂總監、謝曉瑩為創作主導。由謝曉瑩與吳立熙新編及主演之粵劇《七夕》會於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首演兩場。

「青靈宵」的藝術精神,是希望引領本土年輕粵劇演員,坐言起行,以傳統的戲曲手法、 現代嶄新的思維,為觀眾帶來與時並進、卻不忘傳統優點、特色的戲曲作品,將傳統守到最後,讓創作走到最前,為傳統粵劇添注新活力、新生命,為本土年輕粵劇演員度身訂造的獨特創新平台。

撰文:徐蓉蓉
■《七夕》是由謝曉瑩與吳立熙新篇及主演的粵劇。
■《七夕》是由謝曉瑩與吳立熙新篇及主演的粵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