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交首本戲扮兩大美人 南鳳扶掖後輩阮德民|喁喁語


粵劇紅伶南鳳聲色藝全,數十年來活躍於紅地氈上,演出深受歡迎。惟於2021年3月30日因腹膜炎入院,施手術後在深切治療部昏迷兩天才甦醒。大病後休養多時,至2022年下半年才復出。鳳姐與班主伍永熙私交甚篤,有感他盡心扶掖後輩文武生阮德民,南鳳交出個人至愛首本戲《楊貴妃》與《王昭君》,於2022年12月中旬,假新光戲院大劇院與阮德民合作演出。

中國四大美人西施、王昭君、貂嬋及楊貴妃的故事早已家傳戶曉,深入民心。南鳳於2001年11月中在藝術節「中國傳奇」節目粵劇《四大美人》中,與吳仟峰、阮兆輝、新劍郎及李龍合作,在沙田大會堂及屯門大會堂演出《唐明皇與楊貴妃》、《漢皇與王昭君》、《范蠡與西施》及《呂布與貂嬋》,每晚演出兩個劇目。以《唐明皇與楊貴妃》及《漢皇與王昭君》為一組,《范蠡與西施》及《呂布與貂嬋》為另一組,一人分飾四角,觀眾反應極為熱烈。鳳姐病瘉後,以身體狀況決定接班期,今次答允再扮美人,觀眾要把握看好戲機會了。


撰文: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