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藝術節再演短篇粵劇  《戲說八德》傳揚中國傳統美德|喁喁語

2022年第50屆香港藝術節《短篇粵劇——民間三孝義故事》首次推出,好評如潮,明年第51屆香港藝術節延續精悍形式《短篇粵劇——戲說八德》主題伸延至家國及人倫關係,以四個經典故事,在九十分鐘內穿越典故場景,重新提醒觀眾「八德」的「忠」、「禮」、「義」、「恥」精神,透過戲曲美學領會中國傳統美德。

《短篇粵劇——戲說八德》2023年2月演出,演出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藝術總監阮兆輝,學術顧問胡國賢,演員包括:御玲瓏、劍麟、吳立熙、吳國華、梁芷萁、吳倩衡、鄺紫煌、朱兆壹、張肇倫、林貝嘉。

四個全新短篇由新進編劇李廷𩆨及劍麟創作,「忠」篇《蘇武牧羊》及「恥」篇《臥薪嘗膽》,「禮」篇《孟母訓兒》及「義」篇《千里送嫂》,兼備藝術性與娛樂性,讓不同人士都能進入粵劇大門,穿梭古代典故,細賞淺白直接的有趣故事,輕鬆領會漸被遺忘的中國傳統美德,同時提升大家對戲曲藝術的興趣。

撰文: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