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五齣精采好戲共冶一爐 彭美施創新吸年輕人欣賞|喁喁語

粵劇出品人彭美施於2023年2月中旬,會為觀眾帶來連環好戲,除了早前公佈她精心打造第三齣策劃作品《新胡不歸》,定於2023年2月上旬演出兩場《經典折子戲》。施姐今次更決定將五齣精采好戲共冶一爐,包括有:謝國璋、梁非同及陳鴻進合演 《再世紅梅記之脫穽救裴》;宋洪波與梁非同合演《武松殺嫂》;宋洪波、林穎施合演《潞安州》;王志良個人表演,得有「江南一條腿」美譽的林為林老師親授之《林沖夜奔》;謝國璋、林穎施演出《李後主之去國歸降》。施姐更公佈喜訊,《新胡不歸》與《經典折子戲》銷情非常理想,更多謝觀眾對她的班底製作充滿信心,開售短短一星期,VIP門票$680爆滿,其他票價亦已經賣出七成,令到她對未來製作粵劇如打強心針,更希望加入更多新元素吸納年輕人欣賞。

謝國璋首度與施姐合作,今次緣份也始於施姐欣賞過他演《李後主》,所以邀請合作,今次演《李後主之去國歸降》,亦會在傳統演出之下,再用新方式演繹,雖然做了許多次該劇目,但今次首度與林穎施合作,謝國璋相信亦會擦出不同火花,而謝國璋與梁非同合作《再世紅梅記之脫穽救裴》,梁非同的厲鬼出場亦會有特別的效果安排,非同表示好期待如何將自己身段表現與特技融合為一,令觀眾有驚喜。宋洪波跟梁非同合演《武松殺嫂》及與林穎施合作《潞安州》,雖然是演慣的舊劇目,但因對手有新意及施姐悉心加強虛擬背景設計,相信觀眾一定有新鮮感。至於今次單人匹馬演《林沖夜奔》的王志良,雖然之前演出腳部扭傷,但未有擔心會影響演《夜奔》,他很感謝當年得林為林親授演出法,定會好好把握,令觀眾看得有新鮮感。
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