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三個月內兩度開個唱 李秋元獲三大前輩鼎力支持|喁喁語

李秋元2021年12月8日才開第一次個人粵曲演唱會,事隔只一年,2023年3月下旬,於文化中心音樂廳,秋元又再舉行第二次個人粵曲個唱《秋海情緣李秋元戲曲2023年演唱會》。今次之主辦單位,依然是首次為他任主辦之「環星娛樂」,不同的是,基於首次個唱既叫好叫座,再度開騷更邀得三位前輩為李秋元助陣,聲勢非常浩大。

與秋元合作《修羅殿》之羅家英,非常欣賞他,秋元甫開口相邀,他便答應和他合唱《五郎救弟》;「藝壇三寶」之一、女腔名唱家鍾麗蓉與秋元合唱《關公月下釋貂蟬》;「三喉名唱家」蔣艷紅更答允於秋元演唱會上,獨唱其成名曲《張巡殺妻饗三軍》;而莊婉仙與秋元會合唱《宋江怒殺閻婆惜》;秋元跟鄭雅琪合唱《秋海棠》。

秋元今次演唱會選唱之曲目,可說是名曲中之名曲,全是大師如新馬、麥炳榮等傳世之作,更是挑戰唱功及難度極高作品,也可見他對藝術之高要求,就如他會獨唱《秦瓊賣馬》。另外,秋元更親編《活提王魁》折子戲,與愛妻王小鳳於今次演唱會中,首次演出此齣折子戲。

撰文:徐蓉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