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繼母》描述孝親尊長意義深 鄭詠梅接受挑戰年輕演到老|喁喁語

「千珊粵劇工作坊」及「鴻嘉寶粵藝苑」合辦,於2023年3月中旬假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演出由李廷撰寫之新編劇《繼母》。觀造型,正印花旦鄭詠梅首見老妝,可見她在劇中一定由年輕演至年老。

梅姐近年已成粵劇界當紅正印,文武戲俱佳的她,班期不絕,怎想到竟會有此創新一舉,可見陳鴻進和千珊交給她的劇本多吸引。鄭詠梅坦言:「因為個劇本係有前後呼應,由入門做妾侍到彌留的一刻,這個女人的一生充滿喜怒哀樂和命運安排的歷程,覺得極有挑戰性,所以接受邀請。」

陳鴻進劇中飾演「洪永年」,娶鄭詠梅演的「柳香」作妾,因惱正室王氏羞辱自己,王氏死後,她把洪與正室所生長子「洪敬德」夫婦(千珊飾)逐出家門,可惜親生子「洪敬賢」嗜賭成性,敗壞家業,終致母子流落街頭,「敬德夫婦」不計前嫌,原諒繼母,「柳香」含笑而逝。故事描寫中國傳統,孝於親,敬尊長,夫妻相處之道,刻劃人間原無不解之冤,只要解開心結,一切自能海闊天空,含笑相待。
撰文:徐蓉蓉
■鄭詠梅首見老妝。
■鄭詠梅首見老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