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蓉蓉 - 任藝術總監重演《李廣王》 羅家英向師兄尤聲普致敬|喁喁語

由康文署主辦之「尤聲普藝術回顧專場——粵劇《李廣王》」,定於2023年3月上旬於葵青劇院演藝廳演出兩場。《李廣王》由羅家英編劇,是羅家英改寫莎士比亞名劇《李爾王》的作品,此劇是尤聲普早年為香港藝術節專演,非常轟動。今次演出由羅家英擔任藝術總監,帶領王超群、柳御風、王志良、李秋元等再演《李廣王》,向師兄尤聲普致敬。

「李廣王」(羅家英飾)是個一代英雄,因連征久戰,想遜位給兒子以頤養晚年,王位傳予大王子(柳御風飾),但二王子(李秋元飾)心有不甘,為敵國女子、大王子妻「雪姬」(王超群飾)運用心理戰,離間李廣王父子兄弟的感情,「廣王」雖有喬裝在身旁的三子(王志良飾)保護,且在逃虎口後與三子冰釋前嫌,但結果仍未能全身而退,三父子均死亡。

《李廣王》於2002年首演,無論首演及之後的數度重演,均由已故名伶尤聲普擔綱飾演「李廣王」,大獲好評。演「李廣王」的尤聲普每次演出,均把人物的心理層次拿捏得絲絲入扣,可以不斷重演,足證此作品藝術份量極重。 
徐蓉蓉■當年尤聲普演《李廣王》大受歡迎。
■當年尤聲普演《李廣王》大受歡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