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恩 - 淡倉留意恒科指「58453」|窩輪熱炒特區

美國聯儲局一如所料加息0.75厘,會後受訪時更稱雖然知道大幅加息會拖累投資市場,但為了日後有更多控制經濟措施而不得不加。加息後11月份期貨預測仍有三分之二機會再加0.75厘,年底有過半機會將加息至4.5厘。市場目前面對的是30年以來加息步伐最快最狠的聯儲局官員,由今年3月首次加息,短短6個月已將息率提高至3%以上,此舉令市場資金管理人殺個措手不及,本來仍有一絲期望加息步伐可望年底放緩,但似乎加息強勢或會延續至明年。

加息後恒指爭持18000點水平,上周五跌214點收17933點,但藍籌中互有升跌,逆市上升者普遍屬高股息之股份,股息率有約6至7厘,相反,跌幅最大者十居其九股息率都偏低,不足4厘,似乎反映資金已作好準備,情願持有高息股與大市同期上落,都不願連股息都蝕埋。
  睇淡息率低的科技股,投資者可留意恒科指熊證「58453」,收回價5000點,明年12月到期。
免責聲明:請參閱上市檔內有關恒生指數的免責聲明。本資料由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刊發,其並不構成任何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買賣結構性產品。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或擔保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或會蒙受全盤損失。
法國巴黎銀行上市衍生產品部
林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