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汽車|內地汽車業今年前景樂觀

新年伊始,先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家庭幸福!今年初,內地政府陸續發佈多個行業的政策,好讓各行各業能夠因時制宜,制訂年度計劃。財政部等四部門上星期發佈最新通知,新能源汽車補貼標準會在二○二一年基礎上降低三成,並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二○二二年底。部份汽車股走勢因而受壓,惟業界人士表示投資者對此過份憂慮。

事實上,二○二○年四月下發的新能源汽車補貼通知,已經明確提及在二○二○年、二○二一年及二○二二年補貼會每年分別遞減一成、兩成及三成,故不少內地消費者已提前買車。當中,去年新能源汽車銷量約為三百四十萬輛,按年增百分之一點五,較內地汽車總銷量的年增長百分之三點一為高,可見不少買家已作好準備。

按最新公佈的汽車數據及內地經濟增長情況推算,即使政府削減對新能源汽車的補貼,所產生的影響十分之低,皆因新能源汽車已成為市場大勢,同時消費者的可承擔程度隨經濟復甦已大幅改善。因此,內地汽車銷量不會因某一、兩個補貼政策的改變而受大衝擊。

市場對汽車行業今年的前景亦感樂觀。花旗早前發表汽車行業展望報告,預期今年初新能源車的表現會跑贏;中期而言,在內燃機(ICE)乘用車銷量前景按年有改善下,估計經銷商會追落後,而永達汽車亦是花旗看好的經銷商之一。

無論是新能源汽車抑或是傳統汽車,永達汽車一直在這兩個板塊做好部署,除了深耕於豪華汽車銷售服務產業,近年在拓展新能源汽車也取得良好的進展。公司在新一年將秉持多元化發展理念,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