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汽車|二手車服務走向專業化 -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七部門於上月印發《促進綠色消費實施方案》,積極發展二手車經銷業務,推動落實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進一步擴大二手車的流通量。根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顯示,二○二一年全年,國內二手車共交易一千七百五十八萬五千一百輛,同比增長百分之二十二點六二,交易金額為一萬一千三百一十六億九千二百萬元,同比增長百分之二十七點三二。隨著限遷政策逐步放寬,相信未來的二手車市場增長將更為迅猛。

二手車市場之所以錄得高增長,除了受疫情影響所致的漫長新車等候時間外,消費者年輕化亦是主要原因之一。新一代年輕人受到環保主義薰陶,

二手車不再抗拒,反而是希望可以較低成本獲取高品質產品,同時更着重其實用性。在相同預算下,購買二手車可以買到更好的配置、品牌與車型,而且相對新車,萬一有碰撞亦會較不心痛,更為適合駕車年齡較淺的年輕人。

過去的二手車市場以微小企的經營模式為主,專業性及定價未受規範,對消費者而言相對缺乏保障。但隨著如永達汽車等大型經銷商集團加入競爭,並加碼二手車佈局,憑藉本身的車源、技術經驗、口碑及穩定現金流等優勢,提供值得信賴的售前以至售後服務,更能吸引消費者。

在其他發達國家的市場中,二手車交易量是新車的兩倍,而國內則不足一比一,尚有大量發展空間。國內巨大的汽車存量一直是市場所面對的難題,因此,推動二手車市不僅能促進車輛梯次利用,更可帶動新車消費。永達汽車亦會把握如此商機,繼續拓展二手車業務,並且加強從經紀向毛利更高的經銷模式轉型。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