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 中國汽車銷售強力反彈|永達汽車

上海在上月開始逐步復工復產,加上國策點名要穩定增加汽車消費,令行業前景頓時明朗,整個汽車板塊近期投資情緒高漲。五月份的數據更進一步反映內地汽車不論在生產,還是銷售方面均屬於強勢回歸。

乘聯會最新公佈,初步統計五月全國乘用車零售銷售為一百三十五萬四千輛,按月大增三成;按年下降百分之十七,跌幅較四月收窄十七個百分點。至於五月全國乘用車廠商批發則為一百五十五萬七千輛,按月飆升百分之六十四。上述兩項數據均反映,內地五月乘用車市場逐步回暖。

綜合市場分析稱,內地五月行業定單需求持續強勁,加上內地政府已公佈一系列利好汽車行業的政策,包括減徵部份車輛購置稅、開展二○二二年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等,大大炒熱了市場氣氛,刺激消費者買車、換車的意欲。另外,隨著汽車核心供應鏈復工復產,車廠生產正加快恢復,以加速交付積累的大量定單。

事實上,今年六月首周走勢已經體現政策推出帶來的正面效果。今年六月首周總體狹義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日均三點四萬輛,相對今年五月首周均值增長百分之六。由於六月三日至五日均屬於端午節假期,故實際有效銷售時間僅有一至二日,便做出如此成績。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付炳鋒向外大派定心丸,稱六月產銷量有望繼續好轉,行內企業正在全力抓住五月及六月的重要視窗期,在穩定第二季度產銷形勢的同時,力保全年預期。

永達汽車作為內地汽車經銷商集團十強之一,定當配合國策,在豪華汽車品牌、二手車業務,以及新能源汽車賽道上全速奔馳。國家利好政策接踵而至,永達旗下商店的客流量明顯增多,預計汽車消費將現報復式反彈,業務表現有望重拾強勢。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