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 內地逾4成家庭擁汽車|永達汽車

國家統計局最近公佈《中國人口普查年鑒──二○二○》,披露全國及各省份家庭用車價位情況,結果引起市場關注。數據顯示,內地有超過四成家庭擁有汽車,當中逾八成的家庭駕駛二十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的汽車。浙江省擁有最多「百萬汽車家庭」,佔比達到百分之零點九九,領先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

從擁有家用汽車的總價價位來看,有百分之三十三點九的家庭汽車價格在二十萬元以下,佔全部有車家庭的百分之八十一點二,反映該價位汽車仍是大多數家庭的選擇。全國而言,總價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家庭佔比僅為百分之零點二七,佔全部有車家庭的百分之零點六五。

近年部份大城市普遍實施汽車限牌、限號等防治城市擁堵的政策,某程度限制了汽車銷售的增速。惟從目前的情況分析,內地無車的鄉村戶數合計數量仍相當龐大,加上鄉村地區的公共交通建設普遍遜色於城鎮,故推進汽車下鄉政策,將推動汽車消費力,同時為汽車經銷商創造更大發展空間。再加上國務院常務會議早前提出「階段性減徵部份乘用車購置稅六百億元」的利好政策,進一步刺激傳統燃油車銷售。

內地兩個汽車行業協會的資料皆顯示市道回春,今年六月內地汽車的銷量按年升幅皆超過兩成。乘聯會統計顯示,六月全國乘用車市場零售一百九十二萬六千輛,按年增長百分之二十二,按月則上升百分之四十二。中汽協會根據重點企業上報的周報資料推算,六月汽車行業銷量預計二百四十四萬七千輛,按年上揚百分之二十點九,按月多百分之三十四點四。

永達汽車作為內地汽車經銷商集團十強之一,長久以來在豪華汽車品牌、二手車業務,以及新能源汽車的賽道上深耕,以滿足不同消費群的需求。面對內地市場的龐大機遇,永達必定會努力抓緊,除了積極擴大公司業務版圖,亦為推動整體經濟增長出一分力。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