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 汽車業迎新一輪增長|永達汽車

二○二二年儘管市場挑戰接踵而至,但內地汽車行業一直為國家經濟發展奔馳。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在八月初發佈公佈二○二二年上半年經銷商生存狀況調查報告,對汽車經銷商半年的經營情況進行調查和總結,亦披露一眾經銷商對下半年前景抱有信心。

該調查覆蓋全國六個區域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覆蓋近五十個經銷商集團,包括四十六個汽車品牌,其中豪華品牌佔十三個,佔比百分之二十七點五;合資品牌十九個,佔比百分之三十八點七;自主品牌十四個,佔比百分之三十三點八。

綜合調查結果,大多數經銷商對下半年車市預期樂觀。有近四成經銷商看好下半年市場走勢,普遍認為下半年汽車銷量按年增幅將達一至兩成;近三成經銷商認為銷量與去年持平。對於二○二二年全年,近半經銷商認為汽車市場會呈現銷量增長趨勢。市場人士分析,根據歷年政策促銷量走勢去看,政策實施初期,汽車銷量將會有一個平穩增長,到了第四季政策退出期,促銷量提升效果將明顯加強。

汽車行業作為內地穩經濟的重要產業,持續獲國策支持。除了有上海發改委為促進汽車消費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外,上月底總理李克強推動消費成為經濟主拉動力,限購地區要增加汽車指標數量、放寬購車資格限制,以及延續免徵新汽車購置稅政策。

永達汽車作為內地汽車經銷商集團十強之一,長久以來在豪華汽車品牌、二手車業務,以及新能源汽車的賽道上深耕。儘管汽車市場短期仍有不少不確定性,但永達對前景感到正面,並將根據現實情況,理性預估實際市場需求,合理控制庫存水平。另外,公司亦會積極開拓在新能源汽車賽場上機遇,與同行一起為下半年的新一輪增長全速發力前進。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