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 車企亦要玩盡線上線下|永達汽車

近年抖音崛起,各行各業都希望在如此受歡迎的網上直播平台分一杯羹,汽車經銷商亦不例外,而抖音亦有為不同行業用戶舉辦活動——「汽車嘉年華」就是一個專屬汽車行業的好例子。

「二○二二年抖音汽車嘉年華」便結合了平台自身的全能力、音樂資源以及多種產品組合,通過虛擬看車、互動遊戲及社交分享,打造「人、車、場」融合的「首個汽車虛擬世界」,全網總曝光率突破五十億次。與此同時,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亦與此流量巨擎攜手舉辦了「抖音百大經銷商大賽」,以進一步提升汽車經銷商的專業服務能力,同時改善汽車用戶的購車消費體驗。

有些人可能不明白駕駛者一般會以試駕為購車依歸,這樣一來,汽車經銷商為何要通過如抖音的視頻平台獲取客戶。首先,汽車行業現已進入存量時代,加上消費者的行為模式正在變化,注意力逐步向線上轉移,喜愛於網上獲取資訊,直播平台正好為經銷商們提供一個優質且成本相宜的獲取客戶渠道。而且,抖音、小紅書等平台的完善佈局,加上趣味、生活及專業兼備的表達方式,成為了汽車品牌營銷的必爭之地。例如,通過借助抖音那六億活躍用戶的巨大流量,車企便可在官方帳號累積粉絲,從而直面消費者,探索潛在客戶喜好,及時「裂變轉化」,打造更高效及有保障的銷售鏈。

一家成功的汽車經銷商除了要豐富線上的內容,以及構建更多線上觸點及營銷渠道外,當然亦必須強化線下4S店客戶消費體驗和專業服務,提升客戶對經銷商本身的歸屬感及信任度。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