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几 - 法拉利繼續「地板油」|「頭」「几」主義

筆者不定期也會在本欄撰文,分析一些在美國或歐洲上市的股份,甚至作出推介建議,可能由於推介次數少,筆者大言不慚說,絕對稱得上「例不虛發」,其中最滿意的當然是一些法國上市的奢侈品股份,還有另外兩隻歐洲汽車股,經常也有在YouTube直播時推介,分別就是美國上市的法拉利(RACE)和德國上市的寶馬(BMW),股價由10月低位至今升幅同樣超過2成,回報仍未計入歐羅匯率至今升幅。

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著名意大利超級跑車品牌法拉利Ferrari,跟全球享負盛名意大利汽車設計公司Pininfarina,兩者過去絕對是合作無間,由上世紀50年代至90年代,兩者合作設計出無數經典法拉利。隨着11年前法拉利自行成立汽車設計公司Centro Stile,兩者關係告一段落,最後一架量產型法拉利配上Pininfarina名字,已經是2017年停產的F12 Berlinetta。

筆者為甚麼會提起兩者關係呢?首先筆者最近看到某按摩椅品牌,高調宣傳以上述設計公司命名的產品。另外一個有關Pininfarina的消息,就是集團宣佈推出一款以1970年法拉利概念跑車Ferrari 512 S Modulo Concept為設計意念的iPhone手機保護殼。
多用途超跑引頸以待

當然更加重要的是要跟進我分析,這間我曾經推介過的公司法拉利,集團上周三宣佈上調全年業績展望,其中第三季營業額和盈利,同樣錄得雙位數增長,預測全年收入50億歐羅,每股盈利5歐羅。今年第三季集團付運汽車數量為3188架(以超級跑車而言已是很了不起的數字),按年增加16%,主要是全新6汽缸插電式混合動力中置引擎「入門」型號296GTB強勁銷售帶動,還有最令人引頸以待,亦是我過去曾經推介的原因,明年中集團推出首架多用途超級跑車,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3.3秒的Ferrari Purosangue,還有開篷版的296 GTS。

法拉利股價繼續「地板油」,未來慢慢「地板電」,長線好景未改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
黃德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