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几 - 復常概念股未炒完|「頭」「几」主義

昨日本港防疫政策在傳來放寬的消息,就是安心出行「拜拜」,雖然到個別場所包括食肆,仍然要出示疫苗通行證。恒指昨手雖然只有輕微升幅,但是一眾「復常」概念股,包括餐飲、旅遊和零售股,股價則顯著跑贏大市。

周一晚上,筆者任教的《Finance事Up》投資課程11月班,轉眼已來到第六課,內容是有關於技術分析。有別於其他評論員的技術分析,因為我會把曾經擔任歐資大行銷售交易員,協助機構投資者,即大戶落盤的經驗,再融合技術圖表分析,教導大家應如何作出超短線和中長線的部署。

早於上周及本周一,筆者在《Finance事Up》Patreon、《頭條日報》和《星島投資王》的推介股份,全都跟「復常」概念有關,包括旅遊服務、免稅店和奢侈品、零售類股份,相關板塊股份在過去數日表現,持續優於大市。
內地鬆綁早見端倪

為甚麼筆者上個星期已經會選擇到這些股份?原因很簡單,亦是一個綜合性的分析結論,包括政府政策、資金流向、衍生工具、市場需求、基本分析、港股通數據、行業前景和技術分析等。於三個星期前我已經經常提到,內地公佈疫情有關數據,特別強調無症狀感染人數,很明顯就是為復常和放寬疫情防控措施鋪路,內地甚至把追蹤疫情的應用程式也下架,反映復常力度明顯加速。

上述看好的股份當中,筆者仍然看好旅遊服務、奢侈品和免稅店股份,原因是這個復常狀態將會持續提升相關行業的業務表現。反觀個別業務集中於香港的餐飲股,撤銷安心出行對其生意的正面幫助,或已在股價急升時有所反映,原因是大量港人都會把握聖誕節假期外遊,上述效應只會帶來此消彼長的效果。

但無論如何,上述板塊股份跟港股表現也同樣,繼續維持大漲小回的走勢。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
黃德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