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教授|又型又酷減壓襪 - 馮應謙

原來港人很習慣壓力,我介紹壓力褲之後,不少朋友查詢。既然這樣,我再介紹我最喜歡的壓力襪。

五年前在北京工作,在騰信辦公室大門口樓梯級跌下來,斷了腳跟,手術後三個月才能走路。康復期間,腳部血液循環不好,解決辦法是穿醫療用壓力襪。

是意外陰影,康復後一直沉迷壓力襪,我去了日本Montbell總店朝聖,買的是沒法在香港網購的壓力襪(Montbell compression socks)。我買了十多對不同顏色的運動壓力襪用來襯衫,有的行街着的,有行山用的;有「薄手」夏天着,有羊毛造的「厚手」,冬天保暖。當然,我最愛的是超短筒的壓力襪,就是大家講的「船襪」,所以,就算型男要堅持「着鞋唔着襪」的casual smart look,都可感受壓力襪的效果。

  壓力襪是3D設計,小腿部份固然有壓力,腳板也有某程度的壓力,目的是加速血液循環,並保護腳跟和腳弓。放心,運動壓力襪的壓力沒想像中大,比大家買的普通的綿襪略為緊,但沒有不舒服感,平日行街,不會有特別感覺。不過要留意,壓力襪有左右之分,左右對調就會有不舒適。
 不要誤會,壓力襪不僅是運動腳部受過傷人士或老人家專用的,普通成年人也適合。如你喜歡逛商場減壓,壓力襪可以幫手改善逛街太多導致腳腫問題。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