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着鞋也要跨界別|花樣男教授

我們做學術,推崇跨學科,進步的社會又提倡跨文化,時尚潮流當然要跨界或crossover。Crossover品牌一直備受港人追捧,H&M每年跟名設計師的crossover fashion都十分搶手。之前,見過潮人排隊買UNIQLO跟Jil Sander的crossover +J,我不想排隊,所以沒收穫。

花樣男感受到男裝的crossover款式不多,見有男裝就馬上搶購,一般願意付較昂貴的價錢買到「心頭好」。我經常去Farfetch、HBX、SSENSE等網上時裝平台,特意搜購跨界時尚,通常行動慢一點,限量版的crossover都會賣完,又或者沒有我的細碼。

怎樣選擇crossover服裝?首要揀選自己喜歡的品牌或設計師,之後看品牌或設計師的強項。例如,我(和幾個身邊的型男)都是Comme des Garçons粉絲。型人多少都買過一對Comme des Garçons有個紅色心心的高筒帆布鞋。穿loose fit的濶腳褲配心心鞋,行商場十分無敵,店舖sales一看就知道是有品味的花樣男。

不過,喜愛戶外活動的我,絕不忍睹自己的白色帆布鞋踩入泥濘深處,而且平底的帆布鞋不適合跑步。喜歡crossover的人,會看看跨品牌是否可以同時滿足其專業性和時尚感:當我發現一直出品專業跑鞋的Ascis跨界別跟Comme des Garçons shirt,出品跑鞋,就毫不猶豫付錢了。現在我的跑鞋既有Ascis的輕量和穩定性,也有Comme des Garçons的玩味!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