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磁波儀的嘗試|花樣男教授


城市人腰酸背痛是平常事,我的準則就是要馬上處理,否則行又行得慢、出街又沒精打采,影響形象和面色,怎樣化妝都沒有用。我一般會去針灸快速解決問題,我個人覺得針灸功效快和明顯,身體覺得「鬆晒」,出去玩都沒有問題。

上個星期,又是定期去做古法頭髮治療的日子。一般焗頭髮前,技師會幫客人按頭、頸和肩膀,她一按就知道我頭痛和肩膀痛,於是就介紹我試試磁波儀解決問題。我倒是知道磁波儀一直有若干醫學用途和瘦身纖體的功能,但用來舒緩腰酸背痛問題都是第一次嘗試。
磁波儀是一台儀器,技師用一個連接於儀器的鼓狀手柄、隔着T Shirt 輕輕按下痛楚位置,原理是透過磁場,穿透人體,行氣活血,改善痛症。當磁波儀在肩痛的位置,就會釋放熱力,而且愈來愈熱,磁波儀放在其他沒有疼痛的部位則沒有沸熱的感覺,有點神奇。其實我也不知道磁波儀有沒有實際功效,但在痛楚部位上熱敷,就好似敷一條熱毛巾,真的幾舒服,有做熱石SPA的效果。

回到城市人腰酸骨痛的問題,我覺得的確要正視,因為身體問題會直接影響美感。最近適逢去造衣服,我開始要重新量度上身的尺寸,因為經過一年多的瑜伽訓練,本來我有輕微駝背的上身有明顯的改善,以後造衣服也不用剪裁去掩飾身體的不完美。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