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男人搽唇膏|花樣男教授

我是要搽唇膏的男人,其他男人或以口唇乾為藉口去搽口紅,但我毋須掩飾,我的口唇就是蒼白。主要原因是血小板少,我就是衞生處宣傳短片所講的帶有地中海貧血基因的人。雖然如此,從小適應,從來沒貧血感覺,唯一就是口唇白,不美(以及不被接納捐血)。唇膏可用來減少白面書生的感覺。其實,現代宅男,不休不眠打機,口唇一樣蒼白,不防試試唇膏。

最近社交活動慢慢恢復,吃飯未免見口唇,近幾個月外出搜購最潮口紅。買口紅是男人買化妝品最困難的,並非怕羞,基本上市面大部份口紅為女人而設。近幾年大熱的唇膏顏色,都不適合男人用的(除非你是明星)。現在我順便介紹兩種網紅顏色:首選是春夏流行的珊瑚橘色唇膏,對於女性就有性感、果汁唇的感覺,但對於男性,則過份鮮艷,我會跟其他顏色mix用。另外,在沒法去日本旅行的日子,日本流行一種叫「黏膜色」的唇膏,顏色是口唇近口腔內的血色或蜜桃玫瑰,「黏膜色」濕潤光澤,可以順便把所有唇紋都遮蓋,不過如果你怕老闆遠處就見到你的紅潤唇就不要試。

我覺得一般男士較適合粉紅色系列,搽上嘴唇後跟口唇顏色不會相差太遠。年輕的可以用淺粉紅(light pink),顯得更有活力,我要比較深色的,所以用中粉紅(medium pink)。男士最流行的顏色叫nude color,是跟皮膚顏色接近,其實就是帶黃的粉紅色,你可當它是啡色。最近男女一樣大熱的叫奶茶色,應該行街上班吃飯都沒有問題,只是化妝姐姐經常說「未番貨,下次再來」。

最後,如果你真的十分介意用女性口紅,現在國外和Amazon都有「男士唇膏」出售,其實顏色都是跟「女士唇膏」一樣的,通常最大的招徠是標榜Vegan lipstick ,所以你又有另一個藉口用唇膏。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