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跨季節時尚|花樣男教授

終於這個星期晚上感到有點涼意,我還以為今年沒有冬天。事實上,現在夏、冬季溫度的差異愈來愈少。從前,夏天過後,不少人把乾淨短袖衫收埋明年用,不過現在根本沒有這個必要。現在四季差異減少,是否可以尋找一些四季都適用的裝束呢?

傳統上,各大品牌每年九月就會發表下一年的春夏服裝,到二月,就會發表秋冬時裝。不過,溫室效應打亂了時裝公司的部署,目前已有大品牌,如Gucci和Giorgio Armani,嘗試創造無分季節性的時尚,就是打破了一年四季服裝的規律;也有牌子冬裝也有短褲出品、夏天又有長皮boots推出。

我的心得是,整年保留幾套跨季節的衣着。最簡單是穿格仔粗毛面的恤衫,就是一般街上買到的英式flannel shirt,只要是鬆身,夏天當冷氣外套着,冬天外加羽絨褸又可以。第二個招式是着legging ,冬天着legging,上面穿短褲,大家已經十分接受;而夏天行山、做運動,穿legging也可防曬。我最喜歡的,就是短褲配搭:買一條稍為厚的短褲,夏天上面穿T Shirt,很casual;冬天就可以加一件長風褸,其實也不會太冷,但冬天穿短褲出街,一定是焦點,朋友都會問一聲是否覺得凍。

最後,我覺得需不需要換季都視乎生活習慣,如果你屬於近日撲機票去日本的朋友,不單止是換季,更要買厚冬天衣服去旅行、滑雪。不過,如果你是泰國的fans,穿跨季節的衣服就最好不過。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