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從音樂節看時尚|花樣男教授


很多人問我在大學做甚麼研究,簡單來講,我是做創意產業的研究,其中一個最好玩的產業就是音樂節。最可惜是這兩年無法親身體驗國內最大的草莓和迷笛音樂節。對我來說,看音樂節除了是研究之外,也是去感受時尚的好機會,年輕又前衞樂迷的穿着往往是潮流的指標。
看了最新一期日本《Fine》雜誌介紹夏日音樂節的樂迷衣著。因為音樂節都是戶外的,晚上大多住帳篷,早晚溫差大,所以不少樂迷的衣服都是以長袖或者穿戶外風褸為主,既擋風也擋太陽,恰恰就是香港秋天casual wear的時尚。
  當中,我特別推介一個人氣產品:就是穿在T Shirt外面的多袋背心外套,衫袋是立體的,放電話、錢包、相機等剛好。去音樂節,大家隨節奏跳舞,帶包包不方便,多袋設計十分適合。當然,我們在香港,可以穿背心外套當fashion,行街和行山都可。
  至於顏色,大多是卡其或深藍色的,就好像大叔經常穿的工作背心外套,不同的是,日本的都是流線外型的修身剪裁,要一、兩千元一件。下次去日本旅行,除了shopping,不妨考慮去日本音樂節感受日本的潮流。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