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手空空無一物|花樣男教授

最瀟灑的街頭衣着莫過於雙手空空、甚麼包包都不帶去行街。阿叔從前也習慣把一支筆和銀包插在恤衫袋,也算是手空空的街頭衣着。不過,今時不同往日,現在出街除了銀包外,要帶一部智能手機,無論甚麼摺機型號也塞不入恤衫袋。大部份人現在都習慣用背囊和斜孭袋放不同雜物。

要手空空無一物,不如參考一種現在流行的hands free街頭衣著風,既方便又有飄逸、灑脫的感覺。我看了日本雜誌和IG達人,觀察到有兩種著法:一、就是我之前講過的,在T shirt上穿一件開胸背心,就是工作、戶外用那種,要買日本或外國運動名牌的,也要配合文青衣著。如果慳錢在花園街買的,著了就立即變成大叔。二、穿有袋的闊身褲,也可以穿有立體袋的大褸。放電話、銀包鎖匙入去後也不影響外貌。

我加一個靚男tip,我會叫裁縫幫我將衫袋和褲袋加深、加長。例如,西裝的內袋,一個可以放銀包、另一個有足夠長度放手機。就算我穿的Hip Hop褲,也有特長的褲袋。坐車時,鎖匙就沒有這麼容易跌出來。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