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化妝品科技體驗|花樣男教授

近年跟我北京的研究團隊做藝術科技研究,從遊戲到VR之類,這裏就不詳細解釋,反正好難明白(也沒有人想知),不如今天介紹男女老幼都有興趣的化妝品科技,為了讓大家容易明白,上星期去了Langham Beauty親身體驗和拍照。

在眾多化妝品科技之中,我覺得最值得花樣男去試的就是「智慧唇色科技」。一般用口紅的男士都心有忐忑,總覺得買的口紅色都是太女人(除了我)、太妖艷或太性感。唇色科技可讓我們自行製作適合男士唇色的唇膏。用法很簡單,難不倒任何IT男。首先把幾支顏色的唇彩(有艷紅色、橙色和裸色系列)插入一個水壺形混色筒,然後在iPad上色盤調配心儀的顏色,可淺可深、也可選擇不同紅色、啡色和橙色的比例,之後有preview。確認了之後,唇彩混色筒就會按我的選項即時調出唇彩,並自動放入一個唇彩盒內。之後,就可以輕輕鬆鬆帶唇彩盒出街,除口罩吃飯時可以補妝。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用iPad的鏡頭 對準自己喜歡的唇色,AI會幫你置地取色。如果懶,就直接按下「唇色穿搭師」的功能,AI直接為你推薦一個唇色。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