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迎接新年的腮紅|花樣男教授

過年就要夠紅,尤其屬雞的我沖太歲,有人叫我穿紅色內褲,今年夠凍又可穿橘紅色大衣。我就覺一個腮紅的妝容夠應節,又夠實在,起碼會討人歡喜,人際關係有改善。

畫腮紅當然要用胭脂。一般女性教學都會建議把胭脂熏染在蘋果肌的位置,就是眼下2cm倒三角的面肌;我就不會建議花樣男把胭脂搽在蘋果肌,這樣太kawaii了,而且會給口罩全遮蓋。我也不建議男人把胭脂塗在鼻樑或接近鼻樑位置,男人鼻上皮膚一般比較粗糙,紅鼻子會凸顯缺點,而且搽得太深色會顯老。我的經驗是把腮紅從顴骨位置微微向橫畫到大概耳的中間。因為熏染的範圍不多,最好方法是用手指點一些胭脂到顴骨,然後用手指把胭脂揉開。不要用太淺色的胭脂,否則揉開後無人察覺,白費心機。

用以上方法的好處就是就算戴口罩,別人也可看到面上部分腮紅。口罩多少都會抹去部份顏色,早上出門前先用定妝粉拍一拍,到午餐時除開口罩應該腮紅還在。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