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偽)文青行大運|花樣男教授

新一年開始,朋友間討論最多是來年運程,雞年的人冲太歲,結果我就跟大師一起去「行大運」。簡單來說,就是去行山。大師說今年一白吉星位於西南,所以行程要經過香港最西南端的大嶼山分流。

運程固然重要,不過行山就是要打卡。看看IG post,無論幾辛苦,幾山旮旯,大家都要去拍個文青照。我去大嶼山前也做過研究,參考過網紅拍攝的海岸風景,包括小蠔灣(就是地鐵車廠那邊)、欣澳、分流等。如果不標示地點,在這些地點拍出來的IG相都好像日本的白浜海岸、湘南海岸等。幻想每日住在這裏,就不用去日本打卡。

不過,我總覺得文青太重視大自然、藍天碧海,往往忽略了自己外貌。(偽)文青拍IG,只忙着消費空間,其實也要配合衣著消費。形象好,因緣就自然好,應該對運勢也是有幫助。準備行山形象絕不能馬虎。有幾個建議:一、打卡就要突出,要着得鮮艷,我喜歡穿一對顏色勁sharp的行山鞋。二、要配合風景,在海邊要穿一件風褸,最好是Gore-Tex ,夠高貴,做戲也做全套。三、行山打卡和去餐廳打卡一樣,衣着要光鮮。我就買了新衫去打卡,新衣好意頭之外,也會帶來人氣。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