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應謙 - 旅行護膚品牌組合|花樣男教授

快到夏天,我覺得每個人都蓄勢待發去旅行。過去幾年留家,習慣了多用護膚產品,現在可以旅行,又想同時護膚。最好不過是買旅行裝護膚產品上飛機,mini size,不會重。

但是要謹記不要去超市之類隨便買「旅行」套裝,出行也要有齊潔面乳、爽膚水、日霜晚霜、各類精華液、面膜、護唇膏、body cream、頭髮護理等,還要有牌子的!最近不少賣護膚品牌看準這個市場,除了會賣普通裝外,特意售賣mini size護膚品。護膚品連鎖店也會百有一個角落,專門賣旅行裝。

國內有一個創新品牌店叫嗨特購(HitGoo),均有迷你版的護膚品出售,我到北京實體店第一次買了一大堆,打折後都是半價。我以前喜歡到外地的Sephora逛街或SPACENK網上預先購買迷你版護膚品,待出門用。只因我對旅行用的精華特別講究,每晚最少要有Dr Dennis Gross Vitamin C serum、Drunk Elephant polypeptide cream、Biossance squalane eye cream等。不過,最近到加拿大,Sephora已經推出不同組合的護膚旅行包供大家選擇。我都趁機入貨,在加拿大飛來飛去時大派用場。其實,我也見到Sephora推出不同品牌組合的化妝包,不過每包都有mascara和眉粉(我已經飄眉),我就用不着,大家不妨一試。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