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 誠徵巧合故事|科普空間

上星期寫朋友K在美國小城碰到三十年沒聯絡舊相識,再之前又寫獄吏故事,大家可能猜到我對這類故事非常有興趣,渴望發掘更多,只恨個人經歷有限,雖已活了大半輩子,親身體驗的巧合事情還是太少,但我相信大家會有很多這類故事,何不抄Paul Auster橋,誠邀大家相告?

先分享一個我自己的。去年我加入阿仔中學(亦是自己母校)的PTA後認識到W。大家的孩子同樣入讀母校、大家同樣加入PTA不用說,經 facebook我又得知W和我是同一天生日,後來熟了多聊天,發現大家原來還有更多連繫 - 小時我住第七座,W住同一屋苑第六座;大家讀同一間小學(已不存在);大家讀同一間中學;阿仔的和 W的中文名包含同一個字;阿女和W的英文名相同。世界真的這麼細小?如果要用數學方式去計算這種巧合的或然率,說實話我連從哪裏開始算也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或然率極小,但偏偏發生了。可能冥冥中早有安排,大千世界充滿萬千傳奇。

言歸正傳,我特別在Gmail開了個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誠邀大家把親身經歷或聽來的巧合故事電郵過來,要求只有兩個:故事是真的,鬼怪的請不用了。如果收集到有趣故事,我會整理好跟大家分享。預先感謝大家,期待聽到你的故事。
陳家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