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 教琴搵食也不錯|科普空間

昨天帶阿女參加鋼琴比賽,到達比賽場地時發現空間雖細小但人潮湧動,參賽兒童和同來的父母(只准一位)加起來最少也7、80人,出乎意料之外。我們報名的原意是想給阿女一次演出機會,讓她見見場面練練膽,沒想到竟然如此墟冚。聽說還有好幾輪,香港父母裁培子女之熱切,可想而知。

做父母的,最想子女將來怎樣?肯定包括身體健康、有份好工賺到錢、能安居樂業和找個好伴侶組織自己的家庭。願望這麼多能否實現當然要看天時地利人和,但最少會希望他們能夠搵到兩餐食不是嗎?所以當太太和我發現阿女對音樂有點興趣又喜歡彈鋼琴時,便趁她年紀還小早點開始裁培,給她多一樣東西去發展,怕她將來讀書不成最少也能教教琴賺點錢不致於餓死。相信不止我倆公婆是這樣想吧?

學音樂肯定不止是為兩餐,希望阿女能在學習的路途上發現更多關於音樂的奧秘,亦借音樂作為一個切入點去體會更多關於人和宇宙美好的一面。生命是神奇的,既然來了何不好好走一趟?若有悠揚樂韻陪伴左右,不是更能享受生命這趟旅程?阿女在昨天的比賽中有沒有得獎?有,不過是四獎。怎樣也好,路還長,阿女加油吧!
陳家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