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慧妍 - 消暑DIY|營爆生活

Haagen Dazs雪糕屢傳食安危機,須急回收。食物安全中心指,此品牌雪糕或有受歐洲聯盟禁用的除害劑環氧乙烷污染,呼籲市民停止食用。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是一種無色、易燃、有毒的氣態有機化合物。因其沸點低,使用後會迅速蒸發,常被用作為雪糕的安定劑。但因被世界癌症研究中心(IARC)分類為第一類人體致癌物,使得環氧乙烷遭多數國家如歐盟、台灣等地禁用。

但炎炎夏日,豈何沒有一杯透心涼甜品在手呢?不妨為自己和家人炮製一些自家製冰涼甜品來消暑吧!

一)可將水果如:香蕉、提子、藍莓、士多啤梨洗淨,然後直接放入冰箱待一晚,第二天慢慢享用。大家亦可將低脂乳酪直接放入冰箱待一晚亦能帶給大家另一番冰涼風味呢!

二) 可將一些新鮮水果,一半打成果汁,一半保持原狀,混合一起,雪成冰粒。然後放進一些冰涼飲料如:凍茶、果汁、梳打水中。既能提升冰凍感,亦令賣相生色不少。

三)如大家想食甜品,但又怕肥,可考慮將以下這些較低脂的食材混合:即食豆腐花、盒裝涼粉、罐頭椰果、罐頭紅豆,並加入芒果及士多啤梨冰粒,便能帶給大家透心涼的感覺。

四) 如大家家中擁有冰條模具更可和小朋友來個親子活動。可將水果切成粒,並加入低脂乳酪倒進冰條模具中,放入冰箱待一晚,即成!

希望大家能享受一個健康及透心涼的夏天!
 加拿大註冊營養師
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
吳慧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