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慧妍 - 健康親子野餐樂|營爆生活

踏入十一月份,但仍充斥着秋高氣爽的氣息,趕緊在天文台預告的寒潮襲港前和小朋友到戶外走走,享受一下親子野餐樂。

當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看到已有不少帳幕、亦有一眾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追追逐逐、吹泡泡、踢足球、玩飛碟等,十分熱鬧!而身為營養師的我亦不忘豎起營養師的觸覺看看周圍大小朋友們所帶備的食物。較常見會看到漢堡包、炸雞、薯條、炸魚蛋、腸仔、燒賣、薯片、豬肉乾、果汁、汽水、珍珠奶茶等。這些都屬四高:高熱量、高脂、高鹽、高糖的食物。有些會帶備飯糰、吞拿魚/火腿芝士三文治、貝果、茶葉蛋、水果、車厘茄、烏龍茶、豆奶等屬較健康的選擇。而大家亦可選擇紫菜、爆谷、米餅等為較健康的小食。

不知一眾家長們又會預備甚麼食物給小朋友去野餐呢?我通常會容許小朋友挑選一樣自己喜愛的小食,然後便為他們準備一份健康午餐。今次我便為他們準備了自製三文魚飯糰、芝士牛油果車厘茄雞肉墨西哥卷、翠玉瓜粟米粒及什錦水果盒(包括:士多啤梨、藍莓、提子)。當然還不少得自備一個小冰箱,內裏放着加鈣無糖豆奶、青檸梳打水及小朋友喜歡的果肉啫喱杯。

希望大家能趕緊抓着秋天的尾巴,到戶外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享受一個健康親子野餐樂。
吳慧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