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慧妍 - 「營」接夏日|營爆生活

近日天氣持續酷熱,不知大家會否多吃雪糕或喝冰涼飲品為這個炎炎夏日降溫呢?筆者家中的小朋友常常嚷着要吃雪糕來消暑。

根據中大醫學院兒科學系的調查結果顯示,疫情期間,兒童超重和肥胖比率較疫情前上升1.8倍。

普通一杯迷你裝的雪糕(約100毫升)可含約100至300卡路里不等,隨時可以等如吃了一碗飯(約220卡路里)。想為小朋友們消暑,但又想他們吃得健康?家長們不妨在家中跟小朋友一起炮製健康消暑食品!

如大家喜歡汽水加雪糕,可考慮將汽水轉為梳打水;將低脂乳酪放入冰箱,雪成雪糕狀取代雪糕。亦可將冰粒打碎混入飲品當中,以提升冰涼感覺。另外,將1湯匙蜜糖溶於少量熱水當中,待涼,作為糖漿淋進飲品,來加添一些甜味。還可放些薄荷葉來增加清新感呢。這樣便隨即減去約200卡路里!

如家中有冰條模具更可和小朋友來個親子活動。將水果切成粒,並加入低脂乳酪倒進冰條模具中,放入冰箱待一晚,即成!每一條(約100克)乳酪冰條約含100卡路里。另外,家長們亦可將水果如:香蕉、提子、藍莓、士多啤梨洗淨,然後直接放入冰箱待一晚,第二天便可慢慢享用。這樣亦可提升小朋友對吃水果的興趣。

希望能為大家作好準備「營」接夏日。
吳慧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