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少得可憐的隔離酒店

  朋友因為家裏有老人和小孩子照顧,舊的工人約滿,一年前就申請了新的工人來港,疫情的原因工人無法啟程。好不容易香港政府宣佈可以來港了,朋友以為盼來了希望,就算要付多一筆的開支讓工人住隔離酒店,也心甘情願。
  因為她和先生每天要上班,還要照顧一家大小,精疲力盡,可是幾個月過去了,工人依然無法來港。我們問她︰「為甚麼?」朋友苦笑說,「沒有隔離酒店。」「不是政府提供了很多隔離酒店給工人嗎?」朋友說,「很多?你們有沒有搞錯?有限的隔離酒店,少的可憐?中介和我們每星期一一早打電話,打了幾個月了都訂不到。開始中介說,外面由『打手』負責搶打電話,如果搶到,多付兩千,我以為中介藉機收錢,沒有答應;誰知幾個月過去,我自己都訂不到,再問中介,中介說,多付兩千打手都不願意,要再付六千才有機會搶到。我一聽頭都暈了,工人沒來,申請加中介,加酒店已經花了幾萬塊,又要給打手付錢搶酒店,這是怎樣啊!好無奈……」朋友一邊說一邊搖頭︰「都不知政府怎麼想的,要不你就禁止來港,要不就多開酒店,這樣只能助長炒風,真正受益的只有那些打手……」
  後來才聽說,原來不止工人的酒店,連港人回港的酒店也嚴重不夠,很多人也要找「打手」搶酒店!
范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