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開學第一課 - 范玲

本來以為新學期可以面對面坐在教室裏,暢所欲言一起學習討論,結果開學前兩天收到通知,頭兩個星期還是要混合式教學。簡單說,學生可以選擇回來教室上課,或是網課。老師呢?一定要回來教師同時上面授和網課,挑戰很大是不是?

的確,戴着口罩講幾個小時,是一件體力活動。但上個學期已經練習了一個學期,所以,還是挺過來了!新學期第一課,不知道會有多少學生來教室,推開門,來了一半,竟然有點感動。同學說,新學期第一節課,怎麼都要回來見一下老師。在線上的,有的不在香港,剛準備回來發現形式開始轉變,也有的真的怕感染的風險,選擇在家上網課……

同學們七嘴八舌的在抱怨,上了那麼久的網課,他們的大學生活好像就是在網課中度過,沒有正常的社交和討論,似乎很快就要畢業了……也有的說,這種混合式教學根本沒甚麼用,來上課的同學從四面八方搭各種交通工具來學校,如果有病毒,不是一樣散播?也有人說: 最衰就是不守法的人,搞到全香港本來已經差不多恢復平靜的社會,又要為他們不負責任的行為埋單……

我對他們講,別再抱怨了,我們做好自己,大家小心,希望疫情可以早點過去。他們異口同聲笑着說:老師,放心,我們不會像那個殘廁醫生一樣,我們一定會好守法的!
范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