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人生——陳新記粒粒西多士

  愈簡單的小食愈巧心思,西多士就是好例子,想食好味的,自己動手,最為滿意。外出食,少有想回頭的,只有陳新記的粒粒西多士是例外,我吃完一次,隔一段時間,又會想心思思再去。
  以往去陳新記,有一點山長水遠的感覺,近年有了港島南港鐵線,想去就去。由鴨脷洲站行六、七分鐘便到街市樓上的熟食中心,中午和晚上都人頭湧湧,多數人在地下海鮮檔買了魚蝦蟹,上樓交廚師煮,絕對新鮮,也一定好味。
  於我而言,這裏的下午茶更合心意,一杯濃香奶茶加粒粒西多士,就稱心滿意。小店用正常大小的方包,但厚度約一吋,切成九粒小丁方,每粒浸泡蛋漿,炸成金黃色,加上煉奶、花生醬和牛油便大功告成。由於每粒麵包丁有六個切面,炸後有六個脆皮,九粒便有五十四塊小脆面,比一大塊方包只有兩大脆面和四條小包條,香脆口感多了不少,是為陳新記粒粒西多士勝人一籌之處!
  咬開每一粒,外香脆內溫軟,中心好似綿花糖。由於蛋漿浸得夠深,蛋香濃郁,與煉奶花生醬和牛油是美味的配搭,再呷一口茶味稍為偏向苦澀的奶茶,剛好中和油膩感,係平民價錢的一流下午茶。唯一可以進一步改進的,是用更靚的花生醬,整體評分就近乎完美。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