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人生|柴灣美味燒鵝

  柴灣在港島東一隅,少去覓食,朋友約我,思食何物?她說燒鵝,柴灣有美味燒鵝?抵達冠華冰廳.阿爺燒鵝,門前有人龍,望入店內,每枱客都在吃燒味飯。入座,朋友作主,不一會,三大小物齊上枱,大碟是燒得油亮赤紅的鵝髀,另上鵝油撈麵,配蝦子濃湯,還免費送熱飲。鵝脾大大隻,肉嫩汁多,味道不比名店輸蝕,反而近廚出菜,熱暖可口,比名店有時冷冰冰上桌,食味更好,如果鵝皮可以香脆多一點,就是完美之作。鵝油撈粗麵,滑溜可口,只是豉油略甜。
  另一碟頭飯,肥燶叉燒配滑蛋蝦仁,叉燒甘腴味佳,也略為偏甜,但角燶位滋味堪比名店出品,而且厚切大大舊,份量慷慨,最啱食肉獸;滑蛋蝦仁也大大份,蛋呈半熟流漿狀,甚對胃口;蝦仁大大隻,脆身有鮮味,並非玻璃蝦毛,吃得人滿意。
  阿爺燒鵝位置附近都有幾間燒臘飯店,包括名店新桂香,論叉燒水準,新桂香勝,但新桂香不做燒鵝,到柴灣又想啖美味燒鵝,去燒味街的阿爺,是不二之選。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