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人生|追「鏡」記

跨年開心事,莫過於一連兩晚音樂會,聽香港人的廣東流行歌,去舊迎新。

除夕夜,旅發局首次舉辦倒數音樂會,以閃閃星空為幕,西九文化區草地為蓆,由Viu電視一眾歌星在台上勁歌熱舞,Mirror成為焦點。阿Jer高歌一曲《狂人日記》,充滿樂與怒。迎新年音樂會怎少得Radetzky Marsch,由余隆大師指揮香港管弦樂團演奏,昂揚的節拍,令我和朋友不期然擊掌、擊掌、擊掌,精神抖擻,踏入新一年。

元旦夜,過萬人興高彩烈入大嶼山亞博館Arena追星,主要追Mirror,期待他們在商業電台的叱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橫掃各獎,誰知鏡粉之間起暗戰,不同朋友傳上訊息,要求我投姜濤一票或Eden一票,但我是Jer迷,這個晚上又聽他怒唱《狂人日記》,比前晚更勁更豪邁,令我想起Queen主音歌手Freddie Mercury。值得一讚的是,商台團隊幕後的策展,極具創意兼富娛樂性,其中填詞大家Wyman的一句話:「無論日子有幾難過,都要有音樂和幽默感!」對,無論新一年如何,大家要加油。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