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人生|一件薄羊毛衣

全球暖化,近年冬天變暖,四季難分。今個冬天早晚清涼,有點寒意,算是難得,穿一件薄羊毛衣,舒適宜人。優質羊毛衣不平宜,尤其是意大利名牌貨。精打細選如我,耐心等大百貨公司大減價,才挑選喜愛的優質羊毛衣,尤其是美利奴羊毛(Merino Wool)。

美利奴羊毛是一種來自美利奴綿羊的天然纖維,美利奴綿羊每年長新毛,是一種可持續的天然纖維,天然降解,不會為地球環境帶來負面影響。為甚麼我喜歡美利奴羊毛?原來不同的綿羊,分別產出精細、中等和寬三種羊毛,其中以美利奴羊毛最幼細,被採用於製作高品質、手感柔軟的面料和針織紗線。

人類頭髮的平均微米在五十到一百微米之間,美利奴羊毛通常小於二十二微米,可見這種纖維的柔軟程度,製成羊毛衣,又輕又薄,衣在身上幾無重量感,透氣舒適。居於寒帶的人們,愛穿美利奴羊毛衣,往戶外做運動。美利奴羊毛比羊絨更柔軟,比絲綢更光滑,愈來愈受時裝界重視,是我最喜歡在冬季穿的毛衣。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