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人生|祥仔首創三味盆菜

餐廳禁晚市,外出吃團年飯、開年、春茗等等,統統沒了。人人回家,不想自煮,買個盆菜,乾手淨腳。其實,疫情之下,盆菜大流行,成各店兵家必爭之地,要突圍而出,鮑參翅肚,已經平平無奇,「祥仔辣辣」大廚張錦祥(Ricky)深明市場競爭激烈,落足好料,精燴細作,是最低要求,但不夠吸引,他靈機一觸,創作了一個盆菜,三種口味,獨步天下!

這個「祥仔三味賀年盆菜」,一個大窩平分三區,一區紅、一區綠和一區啡,色彩誘人,濃香紛至,陣容非同凡響。Ricky話,傳統盆菜,由面食到底,同一醬汁味,他就來個突破,三味齊獻,啡色區是傳統口味,主角是炸子雞、大蝦、大花菇,下墊炆香芋頭和萵苣:紅區是麻辣牛三吃,包括牛脷、牛肚和牛筋,香辣惹味,「祥仔辣辣」本色,表露無遺,墊底是豆腐卜;綠區是酸菜配炆元蹄,大大舊,油亮閃閃,配菜有豬皮和枝竹。三區滋味不同,各顯姿彩,好看又好味。

我最愛慢火炆兩小時至酥香的元蹄,脂香高逸,又剛好被酸菜中和。嗜辣的朋友指牛筋甘膄,滑口又帶嚼勁,吃到Ricky的巧手廚藝。一個盆菜,滿足三種口味的願望,自家淥一碟菜,再蒸一條靚魚,就是一圍豐足的團年飯。現在「祥仔辣辣新春套裝」包一個三味盆菜加兩款精美新年鹹甜糕品,唔使一千元,大件抵食又好味,祥仔,你好嘢!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