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人生|以廚藝激勵廚藝 - 林月庭

俗語有云︰「以生命影響生命」。一次廚師聚會中,出現「以廚藝激勵廚藝」。「祥仔辣辣」名廚張錦祥(Ricky)別出心裁,炮製一個三味盆菜,有傳統粵式、四川麻辣和楜椒酸菜,邀友好試食,席中兩名年輕廚師品嚐過前輩的手藝,不但佩服,受到鼓舞,原來傳統的菜式,可以玩出新姿彩。

兩位年輕廚師阿Ken和阿武,來自大角咀街坊名店「良順興」,以各式香煎肉餅馳名,粉絲眾多。Ricky見過肉餅的相片,甚表讚賞,鼓勵兩位後輩,不妨發揮創意,從傳統出發,開創新口味,最緊要好玩。阿Ken和阿武見KOL Ricky如此和藹可親,不吝指導,受到激勵,回到小店動腦筋,試製肉餅新口味,既然前輩諗得出三味盆菜,肉餅也可以滿足食客三個願望︰既有瑤柱味,也有鹹蛋味,還有臘腸。見到實物,前所未見肉餅如此漂亮,我這名肉餅控不禁地嘩了一聲,瑤柱絲煎至乾身,鹹蛋蓉粒粒和味,鋪滿在煎得香口的臘腸肉餅之上,每一口都是三種滋味的總和,好味又過癮。經Ricky提點,後輩發力,身為食客的我,最幸福!
林月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