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人生|完美生炒糯米飯 - 林月庭

冬天,糯米飯,最合時,但炒得合心意的,少之又少。有一次,拿著報紙食評,尋訪太子一間老店,怎知飯油成一團團,餡料硬過石仔,啃到牙痛,才知傳媒的食評不可盡信,然一顆尋覓完美糯米飯之心,從未息止,終於,在Mott 32找到。

一向喜歡Mott 32的荔枝木燒鴨三吃,片皮、切胸、腿肉三吃,肉質口感和脂香分明,難得醬料配菜攞盤精美,色香味美的感受上一層樓。

吃了幾件靚烤鴨,通身暖暖。生炒臘味糯米飯上桌,一望心喜,飯粒分明,油光燿眼,見到一粒粒臘腸、膶腸、臘肉、冬菇等,目測含量與飯粒接近一半一半,相當之慷慨,還灑上櫻花蝦乾,內容豐富,吃一啖,最重要的糯米飯,乾身爽口,不油不膩,每粒吸飽了餡料之味道。再咀嚼臘味粒,滋味再綻發,又討好味蕾一次,豉油點到即止,令人吃得稱快。大量櫻花蝦的鹹香,起踵事增華的效果,成就這一碟絕世生炒糯米飯,係我遍尋全港吃過最正斗的。下次來叫著名的西班牙黑毛豬叉燒,不能不點這碟糯米飯。
林月庭
更多文章